pase

很擅长吃饭

再糊一个B细胞系的脑洞

突然脑洞……如果说B细胞是一波中二少年的话……抗体是啥嘞?本来觉得IgADMGE好像很适合一波小朋友……然鹅这样就太诡异了吧

啊!如果T细胞是法系、中性粒NK巨噬是战斗系的话,B细胞机械师吧!然后抗体是产生出来的小机器人!

IgM是第一代,可以很快造出来。这个属于基本技能吧,conventional B可以合成,B1细胞和spleen的边缘区B也能(甚至是主要地)合成,亲和力比较低,但是一个J-chain molecule就能稳定其合体为5聚体,多价抗原可以结合得很好,扒住细菌之后作为基座很适合补体结合)但是合体了之后就只能在血流、淋巴之间活动了,打不了室内战(挤不进组织嘛)。

(对不起这里满脑子都是镜里面的征天军团,大概想象成小型无人机版的飞行器)IgA是比翼鸟的话,可dimer(连接装置意外的还是J铰链),IgG和IgE就是风隼啦。都比较小,活动性较好。(毕竟是涉及战斗机器系的机器人)通常只有经过注册的机械师在GC经过改造训练(hypermutation)之后才能制造。比较玄学的一点是IgG4可以换翅膀(heavy chain dimer裂开)!

IgG和战斗系和补体们的关系比较紧密,类似空中哨兵的存在,调理作用强,也直接参与中和。但IgA就不行,遇不太到别的队伍,就自己上(直接中和)。IgA当然不是在战场上合成的,但是在前线后方附近被制造出来的比翼鸟,结合到plgR上验明身份之后就塞进泡泡里传送到战场(例如体腔的粘膜面)。

IgA和IgG也会在不同世界位面之间传递去支援子世界。IgG会被两个FcRn揪住尾巴穿越胎盘,或者拽住从母乳初乳来的IgG从肠道到血液

然而IgE造出来不久就黏到肥大细胞小姐姐(都说了是mast!cell!)身边,然后小姐姐就开始喷洒组胺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